公司新闻

外教在英语教学中的作用

   近些年来,利用外教教学的方法为提高英语口语教学做了卓有成效的尝试。那就是外教利用原汁原味的、纯正的英语和学生交流。用英语教英语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可以说是英语教学成败的关键。针对我国的英语教学小编列了如下几条:


    一、缺乏必要的语言环境。我国学生是在汉语单一语种的环境中学生英语的,除了每周有限的几节课外,很少有接触英语的机会。课内学生来的一点听说训练也难以在课外得到复习巩固。这样的英语语言环境严重地影响了学生听说能力的发展。

    二、教师口语水平低。目前不少英语教师的口语水平偏低,语音语调不准确,不能流利自如地用英语教学,这对培养学生听说能力是很不利的。


    三、班级学生人数过多。培养听说能力必须通过大量的反复练习,每个学生都要有足够的听说实践机会。而我国绝大多数中学班级容量大,一般在60—70人左右。班级人数过多就难以组织有效的口语训练活动,使学生开口实践的机会少,口语的能力自然难以提高。

  

    四、听英语的机会太少。说英语的能力必须建立在大量的听英语的实践基础之上,而我国学生由于教师的口语水平较低,电化教材设备和资料较差等种种的原因,学生听英语的机会少,这直接影响了说的训练。


    五、心理障碍的影响。由于英语基本功不够扎实,如语音语调不够正确规范,词汇、句型、语法训练不够,朗读、背诵等基本功不到火候等。学生很容易产生为难情绪,以致形成心理障碍,怕说错,说不好,遭人讥笑,被批评。因此学生开口难,连贯叙述更难,越怕越不敢说,越不说就越不会说,导致恶性循环。长此以往,我们的英语口语教学就陷入了一个“怪圈”,外语教学整体效益不高;经过中学、大学十年英语学习,大部分毕业生仍不具备有效的外语交际能力,不能适应我国的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需要。


    传统的英语教学模式已受到了时代发展的强烈挑战。如何寻求英语口语教学的新途径,以期更快更好地培养出高素质的英语人才,已成为中小学英语教学值得思考与探索的问题。 而外教课堂坚持用英语教英语,使学生的口语学习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客户好评外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