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怎样判断自己说的英语口语到底是哪国范儿呢?

  喜欢看英剧和美剧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其实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差距还是挺大的。想判断自己说的英语口语到底是哪国范儿吗?下面请跟着英语外教一起来看看以下这些判断依据。

  一看发音和语调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英国人说话大多声音响亮,铿锵有力,这大概也比较符合他们的绅士风度吧。而美式英语就相对要“平稳”一些,听起来也更柔顺。

  我们来挑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r」的发音:

  一般来说,美式英语里比较注重「r」的发音,如果单词里有这个音一定会发出来,除了「Mrs」这个词。

  而在英式英语里,「r」这个音一般是不发出来的,比如读 wata, teacha,neighba 这些单词的时候。

  二看用词习惯

  should这个词,一般英式英语在表示虚拟语气的时候都会用到这个词,但美语基本上不用。

  graduate这个词,若在美语中使用,这个词适用于毕业于任何种类的学校;而在英式英语里,graduate仅限于大学毕业,中学毕业要用leave。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有关日常的词差距也是比较大的,如:

  出租车: 美国用 cab; 英国用 taxi

  薯条: 美国用 fries; 英国用 chips

  果冻: 美国用 Jello; 英国用 Jelly

  垃圾:美国用 garbage; 英国用 rubbish

  排队:美国用 line; 英国用 queue

  公寓:美国用 apartment; 英国用 flat

  电梯:美国用 elevator; 英国用 lift; 澳大利亚用 lift

  打电话:美国用 call; 英国用 ring; 澳大利亚用 ring


客户好评外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