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揭露英语外教的7个真相,你需要了解下!

在生活中,很多人找外教就是为了找个外国人和自己聊天,以为这样就能提高口语。那问题就来了,我们现在每年都有上百个海外学员,这些生活、工作在国外的中国人,每天都不得不和外国人聊天,那他们为啥还要花钱、花时间来训练口语?为了让你不受蒙蔽,我在这里列出7个关于英语外教的,你不得不知的真相:

①,基础差,听力弱,暂时不要找外教。外教说话你根本听不懂,你只有很尴尬的笑,oh..oh..yeah..基本上就这样搭话了。外教发现你听不懂,他就迁就你,用慢语速、简单的表达方式问你一些简单的问题,引导你说话,你就搜肠刮肚的找几个单词,造句说出来,说的时候感觉哪里语法不对,又不停的改口,然后外教会纠正你刚刚的表达,他会重复几次正确的表达,不管听没听懂,你就跟着他重复几遍。


这场对话充满了尬尴、猜测、拼凑、磕磕巴巴、重复,你甚至一直盼着时间快点流逝,早点结束。1个小时下来,除开重复的、改口的句子,你实际就只说了30句,其中至少25句还是你本来就会的,你新学到的最多3到5句,过段时间,就只记得一两句了。几百块钱1小时去学一两句话,太土豪了。


②,绝大多数人迷信外教是因为坚信“口语就是要多说”这个谎言。我们从小就被灌输“口语就是要多说”,既然要多说,那最好就和外国人说,“找外教练口语”自然成了我们能想到的最好办法。但是,“口语就是要多说”是骗人的,害得一大批中国人不会说英语,你得去搜《英语学习核武器2017》,看里面关于口语的部分,搞清楚练口语的原理,自然就能够明白“口语就是要多说”是多么的想当然,就是这个不折不扣的谎言。


③,最好的英语口语外教是“语言父母”式的,就像你小时候父母教你说话一样,指着电视机,一遍一遍的告诉你,这是电视;告诉你尴尬是一种感觉,当发生了一个事情之后,你感觉非常不好意思,难为情。他能用最简单的语言,用你能听懂的语言,借助实物,实例让你理解比较复杂的东西。这种外教很难找,而且这种教学也需要长时间浸泡式灌输,价格自然不菲。


④,不要相信自己感受到的进步。曾经有个人参加了三个月外教一对一的口语培训,告诉我感觉很有进步,已经能进行英语交流了。过了几天,这人跟随领导去国外出差,直接就懵逼了,发现自己完全无法英语交流。道理很简单,你养一条狗,只要两三个月你们就能沟通了,你能理解狗,狗也能理解你,这能说明你狗语进步了吗?人和狗都能沟通,何况外教是人,你能和你的外教交流了,不代表你英语进步了,只是你们磨合了。


⑤,外教对于那种听力足够好、却还不能开口讲英语的人,有很大的帮助。如果你听力练到日常交流能听懂八成以上,电影六七成能听懂,那就已经具备了自如交流的能力。但是你可能会有心理障碍,你并不知道,也不相信自己能说英语,这时候通过和外教交流,能突破这个心理障碍,帮你找到不翻译、不造句,脱口而出的感觉。这个过程往往很短,甚至一两个课时就能实现。


⑥,外教能帮助已经能自如交流的人完善表达体系。有人已经能够流利交流了,但是表达不准确、不地道。通过和外教交流,外教以母语的思维角度出发,很容易发现你表达中的问题,告诉你英文中地道的表达是怎样的,这点往往是中教很难做到的。这需要深度的交流才能实现,所以学习者的听力口语都没问题才行。


⑦,“外教发音标准,中教发音不行”,这是我见过的最扯淡的找外教的理由。老麦作为一个中国人,也没发现自己普通话标准,更何况英语还没有普通话这种统一标准。要练发音,那得跟着录音材料练,有各种听力材料,各种发音教程,都是播音员录的,外教发音能比录音材料好?而且你可能还不知道,发音是耳朵决定的,就像很多广东人说Larry的时候,发音是Lali,你纠正几十遍他也学不会,不是舌头有问题,是他耳朵听不出来ry和ly的区别。

 通过以上英语外教的介绍,必须找正规的外教公司。北京唐氏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外教招聘和外教管理的服务机构,英文名ForeignerHR易记易懂的英文公司名是我公司的标志。公司目前主要为全国各类幼儿园、培训机构、留学机构、国际学校等提供专业的全职和兼职外教。


客户好评外教